close

在時代補英檢補了快半年了吧多少有一點點心得想要推薦給大家,尤其是對於如何背英文單字這一塊

其實英檢中高級相較之前兩個比較低階的等級來說,考試範圍已經不侷限在幾千字了!我覺得基本上有點無,範圍甚至你有時候會發現出現很多商用英單,所以接下來我要推薦幾個我自己很驕傲的白癡背法給你們

 

Abandon(遺棄/放棄) : 有買單字書的人大概都知道 abandon大多會出現在書上要背單字的第一個你就想一打開書就叫你放棄了真的是很爛的一本書阿所以我通常都喜歡挑第一個單字不是abandon的書來看但基本上少阿(作者好壞阿!!)

Adhere(支持) : 這個背法比較沒那麼白癡 here就是這裡 ad有加的意思把他想成家在這裡代表永遠支持你有點爛><

Delivery(投遞/傳送): de li ve ry 念起來有點像到了沒啦所以就趕快傳遞來~

 

以上都是比較要靠個人聯想力的背英單方法,但其實不是每個人學英文都這麼閒的去想這些有的沒的XDD  所以還是要一些實際性的好用方法

 

字首字尾是基本款,但前題依然是要先把字首字尾的意義背起來,而通常他擁有的意義有很多所以我還是對它評價SOSO

 

我自己比較喜歡透過造句來背英文,而且例句越貼近生活越好!如下

Manageable(好管理的)

You can use conditioner to make dry hair softer and more manageable.

(妳可以使用潤髮乳讓乾燥的頭髮柔軟且好整理)

 

然後重點要自己造句自己想的會比較有印象

 

最後一招就是普羅大眾會用款就是記住名詞的意思去衍生很多其他詞類

Stress(n.)壓力 (v.)壓迫

stressful(adj.) 很有壓力的緊張的

諸如此類的去衍生

 

推薦這些方法之後我想大家多少對背單字有一點新的看法跟心得了吧(拜託別潑我冷水)

然後最後的一點不管考多益還是英檢我覺得其中很重要的都是動詞三態

千千萬萬要用一點苦心下去背不然這種地方失分真的是很可惜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yl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