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英檢中高級測驗通過了啊~~~~~~~~~

 

脫離學生時代後要再拿起課本念書真的很不容易,而且因為有時工作比較忙,時間也比較不固定,所以在課程的安排上經常要有所調整,所以一直以來我很感謝我的顧問老師,還有時代英檢補習班的櫃檯妹妹們,因為我是真的真的很常麻煩他們幫我處裡課程問題,我以前學生時代也做過服務業,知道他們已經夠辛苦還要常常被我打擾….雖然如此,時代英檢補習班的顧問老師還有櫃檯妹妹們也從不曾給過我臉色,讓我覺得很貼心,也因為這樣我才這樣一再推薦推薦你們時代英檢補習班

 

在時代英檢補習班學了這麼長一段時間的英文,真的學到了很多東西,之前也有跟大家分享了英檢初試的一些準備經驗跟技巧,那麼英檢複試當然也不能漏掉阿~

 

 

先來說說英檢考試口試的部分吧,

 

1. 聽英檢題目的時候一定要很專心!!

沒聽懂或是漏字,要是完全會錯意,所以第一個字尤其重要!!! (whywhathow....)

 

2. partA 1~4  答題時間15  大約3句話就夠了

 

              5~8  答題時間30  大約5~7

 

    partB 看圖說故事

 

    依序回答考卷上的問題即可,若圖片上的東西都描述完了還有時間,你可以發揮一點想像力假   設圖片中的人物的心或    目的。

 

    partC 用前面寫作的方法列出大綱, (可以帶筆進去,試題卷上可以畫記)把你的文章用說的說出來~

 

3. 想清楚再講!

 語氣要不疾不徐,即使說的沒很出色老師也會覺得你很有信心~

 

4.沒想法的時候說話速度可以放慢,一樣用換句或說的方法填滿的時間。

 

5.練習英檢的時候一定要說

 光用想的真的沒用!一開始練習會腦袋一片空白,抓不準時間,或是想的到說不出來。

 大概練習個3~5次後你就可以知道自己的速度,時間很短,所以腦袋一定要保持清醒。

 

6.考前1.2

 

訓練自己用英文自言自語的能力,開啟自己英文思考模式,看見身旁的人事物就想想如何用英文描述,講完話以後就把自己剛剛說的話用英文講一遍,時代英檢補習班老師教的這一招我非常推薦,一定要學起來!

 

7. 英檢考試的時候一定要勇敢!!

不小心文法錯了或是被影響中斷了,千萬不要心虛,繼續說下去就對了!!!

題目一說完,試場瞬間會變市場,很多人都會被嚇到不小心講錯~(我就是其中之ㄧ!!)

不過不要緊張,繼續說下去就對了,不說的話老師想給你分數也沒辦法給~

 

口說或許是我在時代英檢補習班準備英檢的這段期間收穫最多的吧,老師上課時不是就會跳到我面前要我回答問題,互動很多,練習機會也很多,當然進步也很多

 

 


 

 

再來就是英檢考試寫作的部分摟~

 

1.架構很重要

 我筆記的前幾頁就是記錄各種起承轉合結構句,這些是我務必背起來的,光是寫這些上去,閱     卷老師就大概知道我是有下過功夫準備,不是隨便上陣。

 英檢中級寫作我覺得我的內容鳥鳥的,還寫了一些錯字,考完最擔心的就是寫作,不過大概因為結構句都有搬上去,所以勉強過關。

 

2.成語諺語

 時代英檢補習班的老師推薦我們一本成語諺語100句,這本我覺得很不錯,很精簡且重要的都有,不像隨便去找一本成語諺語的書,都跟字典一樣厚,叫人怎念得下,推薦給大家囉~

 把這100句寫在筆記裡,最後挑出15句務必背起來,英檢口說寫作時都用得上,用上了絕對加分!

 此作為更代表了有在花心思準備,閱卷官一看就知道,平常練口說寫作題目時,想一下有沒什麼成語可套的,平常不想的話,考試幾乎不可能靈光一閃,將其導入。

 

3.各人單字量

如果我是閱卷者,看你使用的文字大概可以知道平常都在看些什麼,是新聞派還是文學派還是什麼的,也可知道大略的廣度和深度,決定要不要讓你過。

時代英檢補習班老師說過,基本上過英檢初試的,聽讀大致有個水準,但有沒將平常學到的這些字能夠用文字表現出來,又是要另外下一番功夫了。且寫作也是主動型的能力,從無到有比較耗腦力。

 

4.常見字改為其他字,較難或不錯的單字繼續保留,而較簡單的單字改片語,

例如:deteriorate(惡化)->保留 , like->be fond of , tolerate->put up with

因為人有傾向自己最熟悉的模式,所以這些改變後的字要再復習一下,若沒刻意練習改變後的模式,英檢考試時還是會保守的使用原來的東西。

 

時代英檢補習班老師小叮嚀:寫最確定的也不是不好,較為失之一般而已,所以不熟悉的字一定要記清楚!!

 

考過英檢覺得自己越來越茁壯,時代真的是一間很優的英檢補習班,我很推薦!如果還在煩惱要選哪加英檢補習班,讓我告訴你,選時代英檢補習班就對囉~

 

 

 

P.S 我不是有名的部落客,所以沒有收下幾萬大洋來幫他們做廣告,我喜歡把好東西推薦給大家,也喜歡分享一些自己親身的經歷,如果有不一樣的建議,歡迎留言分享交流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yl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